English

香港居民IT知识有待丰富

2001-02-07 来源:光明日报 孙振宇 我有话说

据日前一项调查显示,香港人普遍对资讯科技(IT)的认识有限。这项名为“市民对电子生活方式意见调查”的调查,是由香港电台和香港电脑学会发起,委托香港大学民意研究计划所进行的,目的在于探讨信息化生活方式在香港社会的普及程度。调查机构透过电话随机抽样,询问了共525人。调查结果显示,在给予自我评分的465人中,表示对IT欠缺认识者超过77%,而自认为非常熟悉者只有1%。

对日常生活应用互联网状况的调查中,58%被访者表示没有在家上网,而在家上网者最常进行的活动是搜寻信息、看新闻占32%;电子邮件、聊天室、ICQ等社交活动占19%。在家上网时,最多受访者担心受骗及接触到不良信息(各占约两成),另外也有人担心“会沉迷上网”及“私隐受侵犯”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